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证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人力字〔2019164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

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基础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综合计划处:

为落实国家关于运动员保障和职业转型工作的要求,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于20198-9月举办“2019年全国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基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

协办单位: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

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依据《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要求,围绕学习重点,组织学员进行《综合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的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教学观摩以及研讨交流,使学员在掌握基础理论的前提下,侧重于指导学员对考试重点、难点的识记与灵活运用能力的提高,特别是针对考试题型的适应和发挥,以讲、练、评作为分解结点,培养学员举一反三的能力,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

三、培训对象及报名

(一)培训对象:大专以上学历,符合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并且有意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师工作的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的、没有参加过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的优秀运动员

每单位原则上不超过2人,总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具体人员由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或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组织报名、推荐。

因此次培训目标为提高学员的全国统考通过率,自行举办考试的地区(内蒙、西藏、新疆等)建议不组织报名。

(二)报名要求:请各单位于82日之前将报名表传真至陕西省体育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报名表详见附件)。因名额有限,报名额满即止。

运动员需下载手机客户端“运动员之家”APP,在线注册、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将报名信息上报所在省内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单位进行初审。下载“运动员之家”APP,安卓系统扫描下方二维码,iOS系统在App Store中搜索。

四、培训班时间、地点及报到要求

(一)培训时间自2019819日至929日,(其中819日报到,929日离班,总时长为42天)。

(二)培训地点为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陕西省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

(三)报到及要求:通过资格审查、参加培训的运动员请于819到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奥星苑公寓楼(1号公寓楼)。

(四)本次培训的培训费、资料费、培训期间的食宿费、集体活动费等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五、联系方式

(一)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人:梁国民   电话:18092736815

             电话:13892828435

  真:029-87863219

(二)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贾

电话:010-87182453

六、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及报名所需资料(见附件2)。

以上信息、培训班报名表等内容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org.cn

 

附件:

1.报名表

2.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及报名所需资料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197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