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听徐济成讲媒体传播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走进中国速滑队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听徐济成讲媒体传播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走进中国速滑队

 

新体育网北京424日电(记者 罗宇)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423日再次出发,特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来到正在北京备战2022冬奥会的国家速度滑冰队中长距离组,为队员们送上了名为《体育赛事与媒体传播》的主题课程。

.

一届奥运会的注册媒体人数是多少?奥运期间每天要拍摄多少照片?每届奥运会有多少记者受伤?等等这些有趣的问题拉开了当日课程的序幕。徐济成通过这些数据告诉队员们,媒体是奥运会和其他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赛事成功与否的评判者。通过徐济成的讲授,队员们在课上了解到了体育赛事与媒体的共生关系。

.

那么,大赛期间运动员怎样才能与媒体合作并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呢?课上徐济成建议领队、教练和队员们主动接触媒体,发出主导声音,不要害怕更不要敌视媒体,“赛前、赛后的发布会,赛后的混合采访都是大家接触媒体的机会,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表情、眼神,脖子正、身子直,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对于如何回答问题,徐济成也给出了最直接的技巧。他还提醒大家在采访时不要谈关于种族、宗教、历史纠葛等9方面的敏感话题。

如今媒体也在发生巨变,“不是拿记者证的才是媒体,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随时可能变成媒体。” 徐济成在课上也提醒队员们,自媒体、社交媒体盛行,出现了更多情绪化和单方面的观点,但自己的情绪不要被这些声音所左右。他表示,希望队员们了解媒体的工作方式,学会区分不同的媒体,这样才能在新媒体时代更好地展示自己。

课程的最后,徐济成与队员们分享了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相关内容,并和大家一同朗读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撰写的《体育颂》,气氛十分热烈。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本批次为国家送课活动426日还将继续,队员们将学习有关理财的主题课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