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退役运动员

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的通知

体人力字〔2019〕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为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于2019年2月举办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

协办单位: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2月11日-2019年3月4日,其中2019年2月11日报到,2019年3月4日离班,总时长为22天(培训时间20天,报到、离班各1天)。

地点:篮城体育(长春市净月区擎天树街1666号)。

三、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针对已参加过教师资格证培训并1至2科笔试成绩为合格的运动员群体,此培训班集中面授辅导,依据《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要求,围绕学习重点,组织学员进行《综合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的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教学观摩、研讨交流、反思创新。案例教学及其它资源共享的教学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及问题探讨,完成课后作业,指导学员的学习,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解决复习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疑惑,提高学习效率;通过讲授解题思路、应试技巧,增强信心,让学员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为考试作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四、培训对象及报名

(一)培训对象为各省区市及军队单位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有意愿成为学校教师、已经参加过考取各省市教师资格证培训,但没有获得教师资格证,且已报名参加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优秀运动员。

往年参加过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至少一科的运动员优先获得培训机会,学员通过筛选后将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是否获得培训资格。

(二)各省、军事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人,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人数报满即止。

学员须由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单位组织报名、推荐。

(三)请各单位于1月30日之前将报名表、往年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成绩单证明等材料传真至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报名表详见附件)。同时,请参加培训班的运动员下载手机客户端“运动员之家”APP,并在线注册、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报名。安卓系统扫描下方二维码,iOS系统在App Store搜索。

.

五、报到要求

获得培训资格的运动员请于2月11日17:00前到篮城体育(长春市净月区擎天树街1666号)报到。

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等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运动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一)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

联系人:马洋

电  话:0431-88652377、18686650513

传  真:0431-88657055

(二)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颜璟旭

电  话:010-87183097

以上信息、培训班报名表等内容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org.cn

附件:

1.附件1:报名表

2.附件2:课程安排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19年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