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助力江西崇义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倡导全民健身让群众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江西崇义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

1222日至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的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了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此次活动吸引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奚爱华、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王鑫、2010年赛艇世界杯双人单桨冠军李彤、李萌、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女足世锦赛第六、全国冠军张美妮、U18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李麒、原国家网球集训队队员、全国冠军项建伟的积极参与。

12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崇义阳明文化旅游节暨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和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西省崇义县阳明文化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与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们共同体验“知行合一”,乐赏崇义生态人文之美,共享崇义山水户外运动之乐。

.

“希望大众以此次阳明山万人徒步大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行列,在领略自然风光、品味休闲生活的同时,让生态、环保、健康、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场馆运行部副主任秦征表示。

“全民健身之路。你我同行。”徐蕊边走边说,“看到崇义建设得越来越好,看到越来越多人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我作为运动员感到由衷的自豪。”

.

“冠军们来给你们颁奖,开心吗?”

“开心!”

孩子们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崇义县奥林匹克广场上。1223日下午,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为“崇义县全民健身运动达人”颁发证书,并与小学员们共上体育课。

“我们刚才进行了基础训练,现在咱们练习一下投篮吧。”李麒、徐蕊组织小学员们进行训练。交流活动结束后,来自崇义职业中专的许名浩激动地说:“我练习篮球已经好几年了,非常喜欢投篮时的感觉。冠军们交给我们一些技巧,纠正我们的动作……虽然今天交流的时间很短,但是让我受益很多,更加坚定了我练习篮球的决心。”

.

在网球场上,项建伟、李彤细心指导小学员们练习发球。崇义县尚旋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教练刘岩感慨道:“冠军们能来指导孩子们打球,实在是机会难!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加先进的理念,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益处的。”

.

张美妮、奚爱华为足球场上的小学员进行指导。“体育精神不仅体现在比赛中上,更是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一个人想要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有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精神。”张美妮除了要教小学员们基本功之外,最想传递给他们的是体育精神。

.

“拿到金牌时,运动员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我想到的是三个词执著、智慧、奉献。”在崇义中学励志宣讲活动现场,李萌与学生们的对话感人至深。面对学生们的提问,李萌进一步解释,“执著其实就是一种坚持,无论运动员还是学生,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做到持之以恒。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定要学会奉献,在传承、宣传体育精神、体育文化的过程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

崇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鸿斌表示:“此次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崇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体育文化,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我县广大体育爱好者,特别是全民健身爱好者的一种莫大鼓舞。”

.

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还赶赴横水镇和长龙镇走访精准扶贫户,开展冠军扶贫行动,宣传体育精神,传授科学健身技能。还参观了阳明展览馆,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参加植树和手模留念活动。1224日,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崇义县铅厂镇中小学校,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

.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