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2018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

      为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于2018年1月举办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

    协办单位: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

    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月14日至2月4日,其中1月14日报到,2月4日离班。

    地点: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针对即将开始的全国统考,主要采用专家引领与学员互动参与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侧重于知识点梳理。参训学员可以通过专家讲课,案例教学及其它资源共享的教学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及问题探讨,完成课后作业,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解决复习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疑惑,提高学习效率;培训班通过讲授解题思路、应试技巧,增强学员信心,让学员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为考试作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四、培训对象及报名

    (一)培训对象为各省区市及军队单位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有意愿成为学校教师、已经参加过考取各省市教师资格证培训,但没有获得教师资格证的优秀运动员。

    往年参加过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至少一科的运动员优先获得培训机会,学员通过筛选后将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是否获得培训资格。

    (二)各省、军事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人,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人数报满即止。

    学员须由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单位组织报名、推荐。

    (三)请各单位于1月8日之前将报名表、往年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成绩单证明等材料传真至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报名表详见附件)。

    五、报到要求

    获得培训资格的运动员请于1月14日到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奥星苑公寓楼(1号公寓楼)报到。

    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等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运动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一)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人:李涛

    手  机:15029009018

    电  话:029-87863219(兼传真)

    (二)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贾勍

    电  话:010-87182453

    以上信息、培训班报名表等内容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gov.cn。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