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办2016年第二期全国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作者:人才服务部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第二期

全国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的通知

体人力字〔2016〕260号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16年9月19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总参军训部军体局、总政宣传部文体局运动员保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7〕410号)精神,帮助退役运动员了解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根据工作计划,我中心定于10月举办2016年第二期全国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二)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二、培训时间

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26日。其中10月17日报到,10月26日离开。

三、培训地点

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海滨大道南42号)。

四、培训内容

培训班以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素质为核心内容,包括退役政策解读、心理调适、职业生涯规划、自我管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课程等。

五、培训对象及报名要求

(一)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各省区市及总政、总参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的没有参加过全国或者省市各类职业转换综合素质培训班的优秀运动员,中东部省市原则上每省不超过2人,西部省市不限制人数,培训班总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报名额满即截止。

(二)报名要求:按照《关于做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工作的意见》的相关文件要求,所有本年度退役运动员需参加转型过渡期培训。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请认真组织报名,并将报名表内信息填写准确、完整,同时要高度重视职业转换培训工作,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报名组织,指定专人负责,逐一通知到退役运动员本人。

请各单位务必于10月10日前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运动员报名表传真至湛江潜校。

退役运动员自愿报名的,也需经体育局人事处或相应主管部门同意。

六、相关经费

运动员的培训费、培训期间的食宿费等由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运动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七、报到

参加培训的运动员请于10月17日到湛江潜校报到。

八、联系方式

(一)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联系人:赵建国

电话:18922082187

传真:0759-2631711

(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钱王子迪

电话:010-87183097

九、其他

我中心自2016年起将综合素质培训内容单列,其他运动员转型培训班将不再涵盖综合素质培训内容。

以上信息、培训班报名表以及此次培训班的课程简介、报到路线、相关单位简介等内容,已在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gov.cn

附件:综合素质培训班报名表

抄  送: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