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作者:人才服务部 字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退役运动员

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培训班的通知


体人力字〔2016〕232号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16年8月26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

为落实国家关于运动员保障和职业转型工作的要求,帮助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委托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于2016年10月举办“2016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协办单位: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

北京中师华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时间和地点

培训班自10月8日-10月29日,其中10月8日报到,10月29日离班。培训地点为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培训针对即将开始的全国统考,侧重于知识点梳理,主要采用专家引领与学员互动参与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参训学员可以通过专家讲学,案例教学及其它资源共享的教学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及问题探讨,完成课后作业,指导学员的学习,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解决复习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疑惑,提高学习效率;通过讲授解题思路、应试技巧,增强信心,让学员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为考试作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四、培训对象及报名

(一)培训对象为各省区市及军队单位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的、有意愿成为学校教师的、已经参加过考取各省市教师资格证培训,但没有获得教师资格证的优秀运动员,包括报名参加2016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普通综合培训班的运动员。

报名学员必须获得2016年度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准考证。参加2016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普通综合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以及往年参加过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至少一门的运动员优先获得培训机会。

(二)各省、军事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人,总人数控制在34人以内。具体人员由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单位组织报名、推荐。

(三)请各单位于9月23日之前将报名表、2016年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准考证等材料传真至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报名表详见附件)。因名额有限,报名额满即止。

五、报到要求

通过资格审查、参加培训的运动员请于10月8日到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奥星苑公寓楼(1号公寓楼)报到。

本次培训的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等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一)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联系人:李涛,手机15029009018

            张迪,手机13892828435

电  话:029-87863219(兼传真)

(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贾勍,电话:010-87182453

以上信息、培训班报名表以及此次培训班的报到路线等内容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gov.cn

附件: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