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中国国家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暨全国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5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2013年10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中体健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暨全国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19个代表队的120名职业健身教练将在参加专业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为期3天的技能竞赛。比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晋级赛排名前30的选手方可参加决赛。竞赛设置了专业理论、体能比拼、健身动作设计、健身指导视频纠错、健身动作解剖学分析五大项内容,内容设置丰富,全方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决赛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全国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钧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为参加比赛的选手加油鼓劲。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已举办过了三届,它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健身教练专业技术大会。大会强调公益性、服务性、实用性,主要是为从事健身教练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国家层面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拓展、提升职业健身教练,特别是已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高层次的会议规格和专业科学的培训内容,不及提升了健身教练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凝聚了健身业界的共识,更有力促进了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的普及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
为了创新大会模式,增强互动交流,2013年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将采取以技能竞赛为主,专业培训为辅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大会的社会功能和工作效益。在专业培训方面,大会将继续以职业健身教练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针对健身指导方法、健身服务、健身健康等问题,为参会学员、选手带来精彩培训。

 

背景链接:
1、2010年中国国家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于11月5日-7日期间举办,以专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突出公益性、服务性、实用性,设置了涉及运动理念、训练技巧、体能训练、运动医学、营销管理等内容丰富、种类多样的各种培训课程,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培训老师,国家队教练、体能训练专家、运动医学专家和著名企业家为职业健身教练搭建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的专业学习平台。
大会还召开了“第二届中国健身产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邀请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健身企业高管以及健身产业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以沙龙座谈的形式,深度剖析中国健身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同时围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深入探讨中国健身产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布局与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内容,为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后续发展理清思路。
2、2011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于9月23-2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大会设有“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专业培训、“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之夜”晚会三大板块。
“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对健身行业的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发展进行了论述和研讨,论坛主题围绕中国实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现状和趋势、国外大众健身发展及运营、国内健身行业发展的人力资源、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之路、职业健身教练的“现在、过去、将来”、高校双证书制度与体育专业学生就业能力等六大行业热门议题展开。论坛吸引了大会学员在内400余名健身行业从业者的聚焦。
整个专业培训采取(无课桌椅)自由式教学并分七个教室同时授课,学员们可自主选择听课内容。大会于24日晚举办了“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之夜”主题晚会。晚会将反映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工作以及展现职业健身教练风采与促进互动交流的参与性节目有机结合,分为互动比赛、授证仪式和自编节目表演三部分内容。
3、2012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延续前两届整体定位的基础上,力图做出一些创新和突破:即大会论坛从以往关注健身产业人力资源发展的大论题深入到与健身教练个体发展密切相关的微观命题,以及专业培训从以往科普型的课程模式向“精而深”的培训方式转变。
大会除设置开幕式、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专业培训以外,还增加了展示健身教练风采的技能大比拼单元,及奥运冠军倡导科学健身并身体力行参与的环节。为鼓励当年度在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会组委会还颁发了“2012年度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优秀考评员”等奖项,共计24名优秀个人和31家机构受到表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