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3-10-09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近期,总局人力中心作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事机构,组织开展了多项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第十五届北京希望马拉松

        2013年9月28日,“第十五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伴随着发令枪响,杨凌、冯坤、邢傲伟等奥运冠军领跑,包括大中院校学生、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患者和普通市民在内的近6000人方阵,共同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加油打气。

 

 

 

 

        “第十五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活动中,歌手韦唯作为癌症关爱大使,现场演唱《爱的奉献》。5824名参与者共同用手语表演了这首传递爱心、传递力量的经典歌曲,并创造“世界上最多人同时手语合唱《爱的奉献》”的世界纪录。

 

优秀运动员走进边防主题活动

        9月29日,总局人力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在阿勒泰地区组织举办了“优秀运动员走进边防主题活动”。奥运冠军杨威、肖钦,女子体操名将杨云随着走进阿勒泰地区的边防哨所,看望边防战士、交流体能训练技巧,并赠送了体育器材。其中,活动还来到西北第一警务室——白哈巴村警务室,慰问驻守边疆的边防战士。

 

 

 

 

        在同期举办的新疆“体彩杯”第五届国际沙漠越野挑战赛现场,总局人力中心邀请奚爱华、宋妮娜、隋剑爽等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与参赛的国内外选手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互动。

 

 

 

优秀运动员走进西藏登山大会主题活动

        9月30日,西藏第十一届登山大会在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举行。陈一冰、杨凌等奥运冠军参与大会。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自治区于2001年举办登山大会,这项登山盛会首次邀请奥运冠军参与其中。奥运冠军等知名运动员的参会,将为西藏自治区的运动员、体育界人士对外学习、交流创造条件。

        登山大会结束后,陈一冰、杨凌和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等著名运动员来到西藏羊八井镇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活动,与当地小学生进行互动,并赠送体育用品和体育书籍。

 

 

        总局成立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协调小组以来,人力中心在群体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参与或举办了一系列以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累计协调组织了50余人次的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其中包括王励勤、杨威、陈一冰、雷声、焦刘洋等在内的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退役和在役优秀运动员。

        截止目前,共计有101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注册成为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