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疆体育局简讯:冯连世博士、王德英教授赴新疆讲学指导
发布时间:2007-10-1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冯连世博士、王德英教授赴新疆讲学指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供稿)

为提高新疆摔跤、柔道等项目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促进新疆摔跤、柔道等项目的发展,新疆体育局于2007年9月9日至27日举办了全区摔跤、柔道中、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为丰富培训内容,增强教练员对摔跤、柔道运动科学训练前沿知识的了解,提高培训效果,新疆体育局希望总局选派有关专家前往讲授专项课内容。对此,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经过多方联系和努力,为我们请来了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冯连世博士和北京体育大学王德英老教授来疆讲学。
    9月14日,冯连世进行了全天集中授课。上午冯连世主要针对摔跤、柔道项目的科学训练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跟队研究的经验体会和研究结果进行了讲解。讲课以理论为基础,通过一系列举例和示范,生动易懂、深入浅出地对教练员关注的运动训练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详实,贴近实际,使教练员获益匪浅。
    14日下午,冯连世博士针对教练员最关心的控制运动员体重问题,进行了重点地讲解,并与教练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交流中,教练员踊跃提出自己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冯连世耐心地答疑解惑,并与教练员一起研究、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冯连世博士的讲课时间虽然很短,但教练员们感觉收获很大,对先进的训练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将其运用到自己的训练当中有非常好的效果。
    9月19日柔道摔跤界的知名老专家王德英教授为培训班上了专项课。王教授主要针对学员们所提出的疑问做出回答和讨论,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们开动自己的脑筋,在王教授的引导下,总结自身的训练,揭开训练中的疑问。课堂上气氛活跃,学员们踊跃提问、答题,他们一致反映这样的教学方式很适合成人教育,既解决了问题,而且印象深刻。
新疆体育局非常重视此次冯博士和王教授的讲学之行,组织了自治区体科所、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及周边地区的摔柔项目教练员参加本次学习。为期一天的讲学指导中,教练员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记录笔记,随时提出问题获求解答。大家普遍反映,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座谈和现场指导,解决了他们在运动训练中的存在的很多实际问题,学习了运动训练方面先进的经验和方法,提高了对科学训练的再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创新意识,对做好今后的训练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对冯连世和王德英两位老师的敬业精神,新疆体育局领导和教练员们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新疆体育局非常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对我区的关心和帮助,认为总局组织的专家西部讲学是一种很好的智力支援西部的方式,希望总局能继续组织、多组织。

另:
更多相关信息将在人力中心的网站的相关专栏中公布。欢迎大家访问、查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