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省举办首期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12-12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供稿2012年12月10日)

   

        安徽省首期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于2012年11月2日开班,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省优秀运动队涉及田径、跳水、跆拳道等多个项目的38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在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侧重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这是安徽省体育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之上,针对目前中小学专业的体育教师缺口大的现实做出的第一个选择,据悉,全国体育教师缺编达三十多万,加强教师资格证培训正是适应学校体育发展要求、发挥运动员专业特长的重要选择。

        为培养运动员再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培训班聘请了1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教育、企业、劳动就业及心理调适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包括人际关系、社交礼仪、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课程,还涉及阳光心态、创业指导、自我管理、职业指导、运动员保障政策解读等重要内容。

        本次培训班与冠军基金合作。冠军基金团队授课的同时,还安排学员到希尔顿酒店进行参观、学习。酒店人力资源部门为运动员们介绍了酒店的发展历史、工作环境,为运动员讲授了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课程,还现场进行了模拟面试,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光荣与梦想,先进的管理和良好的发展机遇。

        此次培训班是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下一步安徽将开展以下工作。

        --继续加强运动员培训工作,举办一些专项培训班,如拓展培训师培训、空调节能减排技师培训等。

        --加强运动员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印发安徽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就业实习基地管理办法,公布首批就业实习基地(包括体育产业单位、各有关体育传统学校、体育特色学校等)做好实习环节,为运动员就业创造条件。

        --加强运动员创业扶持工作。争取政府和有关单位支持,为运动员创业提供培训、政策和经费支持,建立运动员创业孵化基地。

        --为运动员就业搭建平台:与省市人才市场合作,畅通运动员就业渠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