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中心选派长期支援西部地区教练员十二届全运会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促进东西部体育协调发展,我中心在总局人事司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支援西部地区教练员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我中心选派的第三周期长期支援西部地区教练员们,带领队伍为西部受援地区斩获4金2银2铜,在一些项目上,为西部受援地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第三周期里,我中心分别向重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云南8个省、区、市选派了来自山东等10地区涉及举重、射击、射箭、跳水、田径、手球、武术、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铁人三项、单板滑雪等13个项目的18名教练,到西部地区开展进行支援工作。四年间,选派的支援教练员在西部地区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发扬奉献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结合受援地实际一心扑在训练上,从实战出发,严格管理,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指导,从日常的训练和管理上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为西部竞技体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在他们的努力下,各自执教的队伍整体竞技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支援青海的田径教练王德明,经过四年艰苦努力,所带队员在十二届全运会上,勇夺男子马拉松、男女1万米三枚金牌,女子5000米银牌,为青海体育代表团获得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实现了我中心选派支援西部教练员全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支援新疆的跆拳道教练张银升,自2006年新疆跆拳道队伍组建之初就来到新疆工作,也是目前在西部支援时间最长的教练员之一。支援期间他为新疆跆拳道项目培养出国际级健将3人、健将16人,并且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十二届全运会上,所带队员经过顽强拼搏为新疆代表队夺得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也为新疆竞技体育事业创造了新的历史。支援西藏的教练姬长民,刚刚接手西藏射箭队时工作开展困难重重,通过四年的辛勤努力,将之前解散多年的西藏射箭队带进了全运会决赛圈。支援云南的教练刘兴鹏带领云南男子皮划艇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全运会决赛。还有一些如射击、武术、柔道等项目尽管未能取得奖牌,但都打入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圆满完成了代表队全运会任务,在为各自支援的地区实现项目突破的同时也争得了荣誉,一些项目的队员还入选了国家队,得到了受援体育局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2013年是第三周期支援工作的最后一年,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落幕,本周期的工作也即将结束。成绩只属于过去,我中心将在总局人事司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项目中心、各中东部省区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扎实做好明年开始的第四周期支援西部教练员工作,充分利用体育系统的智力和人才资源,积极探索支援西部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思路以及工作的新方式和可行性,努力为西部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