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报送2021年度运动医学专业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人字2021〕701号

 

体育总局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关于报送2021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

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委,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1年度运动医学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根据《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及相关要求,现就报送评审材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评审材料的内容和要求

(一)申报材料目录(附件1)。

(二)省级人社部门出具的委托评审函1份(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推荐评审的,无须提供)。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2)一式3份。其中:

1.表中内容必须填写清楚、属实、无漏页和漏项,必须粘贴近期彩色小二寸免冠照片

2.受聘现职以来工作量完成情况表内,根据申报人专业类别和申报级别填报受聘现职以来的工作量完成情况,且完成量不能低于相应标准。

其中,专业类别以非手术为主的门诊工作量评价项目,包括出诊、下队服务。出诊半天(4小时)或下队服务4小时为1个门诊单元。将下队服务时间计为工作量的,应提供对应数量的下队服务时间证明。

3.近4年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必须注明近4年考核等级,并有综合鉴定评语

4.基层单位(申报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和呈报单位(省级体育行政部门)意见栏均须写明“同意推荐××同志晋升××职务任职资格”

5.呈报单位意见栏须注明单位推荐形式(评委会或行政办公会),并分别说明参加推荐人数、同意人数、反对人数、弃权人数

6.经审核后,单位负责人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3)一式15份,由申报单位人事部门填写对专业技术人员任现职以来德能勤绩等方面情况全面概括,并加盖基层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现任职称证书、现职务聘任材料复印件各1份,加盖基层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申报副主任医师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受聘担任主治(主管)医师职务满5年;或具备医学专业大专学历,在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受聘担任主治(主管)医师职务满7年。

申报主任医师: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受聘担任副主任医师职务满5年。

(六)受聘担任现职以来工作量证明材料

需出具下队服务证明作为评审材料。下队服务证明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出具。

受聘担任现职以来专业能力相关材料(不作硬性要求)。

申报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可提供5-10份申报人主治或者主持的、能够反映其专业技术水平的抢救、死亡或疑难病案(或门诊记录)复印件,加盖基层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八)任现职以来代表作复印件(不作硬性要求)。

以下业绩成果可作为代表作:

1.解决本专业复杂问题形成的临床病案、手术视频、护理案例、应急处置情况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等。

2.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形成的与本专业相关的技术专利。

3.结合本专业实践开展科研工作形成的论文等成果。

4.向大众普及本专业科学知识形成的科普作品。

5.参与研究并形成的技术规范或卫生标准。

6.人才培养工作成效(包括带教本专业领域的下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所承担教学课题和所获成果等)。

7.其它可以代表本人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标志性工作业绩。

所附代表作,申报人一般须为第一作者(技术规范或卫生标准除外),其中与他人合作的,要客观、准确说明自己的作用和承担的工作量。

提供论文为代表作的,请提供论文发表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所在页的复印件,并加盖基层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填写《代表作一览表》(附件4,仅填写符合本通知要求的代表作

)诚信承诺书(附件5)。申报人本人签字承诺不存在弄虚作假、学术不端行为

(十)公示情况说明。

申报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需对申报人的学历、学位、工作业绩、学术成果在单位进行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并提供公示情况说明。说明须包括公示的内容、公示的时间、公示的范围、公示的结果等基本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

十一2021年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1份(附件6)。

由省级体育部门统一填写,纸质版、电子版各报用A3纸规格填写、报送。

二、其他注意事项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医德医风放在人才评价首位,充分发挥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鼓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医术、弘扬医德、匡正医风。

(二)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实行首审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负审查主体责任,对于不认真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报送推荐评审材料(含复印件)须字迹清晰并按照A4复印纸的规格裁剪整齐(附件6除外);其中,申报人填报的内容均须打印。

)参加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所报送的材料请自留底稿,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外,其他材料一律不退。

)申报材料单独装袋报送,无需装订。

)申报材料由省级体育部门统一报送。

)申报正高级职称需进行答辩,答辩事宜另行通知。

三、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12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号

邮  编:100763

联系人:于苗苗张欣芳

电  话:(010)8718209687183970

E-mail:rlzxrcfwb@126.com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网站(中国体育人才网www.tyrc.org.cn)下载。

 

附件(点击以下标题即可下载):

1.附件1:2021年度运动医学专业职称申报材料目录.doc

2.附件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3.附件3: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doc

4.附件4:代表作一览表.xls

5.附件5:诚信承诺书.docx

6.附件6:2021年度卫生系列运动医学专业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xls

 

 

                                       体育总局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1年112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