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志愿服务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倡议函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人力字﹝20205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

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倡议函

 

各省、区、市体育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他强调,“体育强国梦与民族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习近平2019117日在天津考察时的讲话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制定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体政字﹝2019170号),人力中心作为“体育志愿服务工程”责任单位之一,同时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的办事机构,根据《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扩大运动员、教练员中的志愿者人数”的要求,我们积极倡议各省、区、市体育局倡导所属各优秀运动队,以及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自愿无偿、立足实际、就近就便、注重实效”为原则,以推动社会体育发展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为目的,以提供安全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指导服务为主要内容,在春节期间,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为契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等方式,为基层群众送祝福、送温暖,送健身,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各省、区、市体育局可视情况响应倡议,自愿自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安排自《倡议函》印发日至2月底。为利于开展宣传与推广工作,便于将有关情况报送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各省区市体育局可自愿将所属优秀运动队开展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情况,于313日前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方式发送人力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邮箱:tyzjrlzxzyfwglb@163.com)。

联系人:邢继波 李立东

联系电话:87183973 87182093

 

附件: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20113

 



.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