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志愿服务 > 正文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调研的函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字体:

                                 体人力字〔201988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深入推进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调研的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

  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受体育总局群体司委托,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拟对目前全国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提纲附后)。恳请各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参考调研提纲,对本地区近五年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工作情况进行系统的归纳梳理,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有分析、有思考、有数据、有建议的调研报告。

请于510日前将调研报告回馈至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管理部(邮箱:leeleedong@126.com)。我中心拟派调研组,赴部分体育局进行实地调研,恳请支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敬告。

联系人:李立东

联系电话:010-87182093  67148248(传真)

附件:1.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调研提纲(见后)

     2.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政策与文件名称目录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1941

 

 

 

附件1

如何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调研提纲

 

 

  一、调研主题

  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二、调研目的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八部委印发的《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组织是以开展志愿服务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由此,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领导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指示精神,了解当前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状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提供决策依据。

  三、调研内容

  (一)当前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现状和基本经验。

   (二)当前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

  (三)对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与建议。

  1.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义。

  2.如何健全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运行机制,使社区成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主阵地。

  3.如何建立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实行服务记录的异地转移和接续。

  4.如何加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运作,打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5.如何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覆盖面,促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6.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7.如何培育志愿文化,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由心而生,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

  8.如何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和培训机制,加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

  9.如何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褒扬激励回馈制度,把志愿者的积极性保护好发挥好。

  10.如何完善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政策法规、管理体制、协调机制和推动方式。

(四)各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工作典型。

(五)对支持与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其他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