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群体司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下基层 听民声 遂民愿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声音,带回民愿,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秉承着这样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今年开展了蹲点调研活动。调研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座谈交流,倾听百姓对于全民健身发展的意见建议和期盼,带回一手材料和百姓声音,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4月分赴各地调研的第一批调研团满载而归,517日在京举办的2017年总局群体司干部论坛上,他们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感动。在浙江省杭州市蒋村街道蹲点调研的综合处干部宋云飞带来了主题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报告,组织建设处的张舒分享了在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蹲点调研心得——《打通“最后一公里” 走进群众心坎里》。总局群体司全体干部与会,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首批调研扎实、认真,各有特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总结道。刘国永提出,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强化调研工作的目标导向,要转变观念,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切实做好调研工作。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提高认识是前提,预先梳理问题是首要,调研标准化是保障,调研成果应用与转化是关键。

此次调研心得分享会为今年总局群体司干部论坛的首期,全年计划共举办5期。干部论坛由群体司各处干部进行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围绕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创新群体工作新局面新机制等内容展开,同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论坛旨在倡导干部积极学习和思考,认真研究,提高思辨能力;为干部提供锻炼和展示平台,激发潜力,提升综合素质;鼓励干部交流和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进步,从而更好地推动群众体育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论坛召开前,群体司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总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总局领导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群体司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