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第25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在日本茨城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作者:青少司 字体:

       第25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于2017年8月23日至29日在日本茨城县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共设举重、田径、手球、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软式网球、橄榄球11个大项55个小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均要求在18岁以下。我国派出了以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任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赴日参赛。代表团共计243人,其中运动员191人。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共获得举重、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网球等项目中21个小项的第一名。通过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实现了三国选手交流技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青少年运动员成长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在比赛之余,青少年运动员还进行了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对于进一步增进中日韩三国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结束后,中日韩三国体育代表团召开了三国会议,对本届运动会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听取了2018年第26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的举办地韩国丽水的筹备情况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