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2017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训练校长培训班(第二期)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作者:青少司 字体:

       11月6日至10日,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四川省体育局协办的2017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训练校长培训班(第二期)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9名训练校长参加。11月7日上午,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四川省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着眼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竞技体育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以“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规范训练管理工作,提高“基地”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为目标,紧扣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发展的主题,邀请了7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全面丰富、指导性强,涵盖当代竞技运动训练新理念与实践、青少年运动员科学选材与训练、现代青少年体能训练原理与应用、现代青少年运动员伤病预防与康复、青少年运动员职业生涯长期发展规划、国外青少年体育发展经验与启示、体育强国建设与竞技后备人才培养等专题。


       培训期间,课上专家精心授课,学员认真听讲,学习氛围浓厚;课下学员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专家积极请教,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学员之间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11月9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学员们获得了由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培训各组织单位精心保障,课程设置丰富合理,师资队伍精良,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青少年运动训练的先进理念和前沿知识,拓展了青训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视野,为突破发展瓶颈、谋划“基地”建设、科学选材育才、优化训练管理提供了强大助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