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2017年“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训练校长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作者:青少司 字体:

       为加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规范训练管理工作,提高重点“基地”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广东省体育局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7年“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训练校长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广州市开班,12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重点“基地”的121名训练校长参加。10月10日上午,体育总局青少司、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北京体育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院、北京体科所等单位的6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体育强国建设与体育竞技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运动员科学化力量训练、中国青少年训练体系的现状与未来、领导科学与艺术、依据项目特征强化科学管理、青少年体能训练发展趋势与问题等方面。


       培训期间,青少司与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组织90多名学员分两次进行专题座谈,重点就青少年体育改革、体校招生和出口、运动员文化教育、青少年赛事活动、教练员培训和职称评定、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大家积极参与、献言献计,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化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10月12日下午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学员们获得了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密、氛围浓厚,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坚定了信心,为今后立足学校实际、突破发展瓶颈、统筹谋划工作拓宽了思路,将有利于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后劲、提高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