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健身 > 正文
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体育标准认证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是目前唯一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成立的综合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社会团体组织。分会将承担全国八千多家民办非企业体育俱乐部以及十几万家市场化俱乐部课程、师资、场馆、赛事等标准体系的建立,搭建起全国最大的俱乐部服务平台,通过培训、赛事、展览、交流等方式为广大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找到发展方向和模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服务产品,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培养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作出贡献。
  体育标准认证委员会将以标准化建设为主导,梳理、制定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标准并大力推广,以标准化的方式来推动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的发展和建设。通过创建安全、规范、健康、专业的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规范市场,对服务机构进行分类、评定,为政府、社会、青少年等甄选青少年体育服务提供依据。
  摘自:中国体育报 2018-09-26 02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