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甘肃青少年定向越野强身心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作者:青少司 字体:

      

       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甘肃站)暨2017年“无线电管理杯”科技体育定向越野锦标赛日前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体育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来自兰州、嘉峪关、天水、张掖等市州的44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短距离定向赛个人与团体、百米定向赛个人与团体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大学生组四个项目八个组别的比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等单位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勇敢、创新、协作、进取”的良好品格,促进科技体育在学校的普及与发展,指导青少年学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
       高台县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色宜人,运动员一边奔跑在优美的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中陶情冶性、一边“按图索骥”寻找隐蔽的点标,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识图能力与方位辨别能力,在体能锻炼与思维开发中为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构筑了平台。
       科技体育是一项集科技知识传播、体育健身休闲、智力开发、观赏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户外时尚运动。推进“科技体育进校园”能够丰富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内容,增强学生综合素养,促进素质教育发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源自《中国体育报》2017年10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