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在崇礼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近日,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滑雪锦标赛暨海淀区滑雪队选拔赛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119名青少年参赛,这些选手均为海淀区滑雪项目注册业余运动员。他们大部分人经过多个雪季的专业训练,具备较高的滑雪水平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北京甚至全国比赛中都有过摘金夺银的经历。本次比赛分为11个组别,共设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项目,比赛聘请专业裁判员团队,采用电子计时,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滑雪锦标赛,也是新周期海淀区滑雪队的选拔赛。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为海淀区青少年冬季项目新周期打造人才梯队、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成功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促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而海淀区也将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结合过往重要比赛,从海淀区注册滑雪运动员中选出优秀队员组成海淀代表队进行训练,并代表海淀区参加北京市和全国比赛。
  近年来,海淀区滑雪队屡创佳绩,多数队员入选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在今年2月举行的“二青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上,海淀滑雪队宋雯淼为北京代表团夺得首金。而海淀队员也以优异成绩为北京作出突出贡献。
  海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海淀区冰雪体育工作一直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在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上,海淀区共获得32金、15银、12铜,位居全市金牌首位。在冰雪赛事方面,海淀区已实现区级青少年冰雪项目赛事全覆盖。同时,为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海淀区体育局与海淀区教委合作,连续三年举办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并举办了北京首个区级青少年冰上项目系列锦标赛,项目涵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女子冰球、冰壶等。此外,海淀区还积极为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搭建平台,采用学期日常训练和寒暑假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聘请高水平教练执教,为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赛事由海淀区体育局和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
  摘自:中国体育报 2019-03-13 06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