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内蒙古举办自治区第九届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燃情亮相,同时启动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和第七届“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活动。
  本届冬季运动会设速度滑冰、五人制雪地足球、出溜滑3个大项、32个小项,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参与人数和范围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内蒙古持续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活动,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开设了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滑冰、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曲棍球、雪地徒步、雪地爬行、冰上龙舟等冰雪竞技项目,以及冰上游戏、雪上游戏、参观雪堡、篝火晚会等文娱活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冬季业余活动。
  特别是具有丰富冰雪资源的海拉尔区在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方面硕果累累,目前已实现冰雪运动在中小学校全覆盖,有效传承了校园冰雪运动文化。在与内蒙古自治区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同期举行的呼伦贝尔市和海拉尔区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开设了9个大项、88个小项的冰雪运动项目,近2000名中小学生在冰雪中释放如火激情,让身心动起来,让冬天热起来。
  摘自:中国体育报  2018-12-29  02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