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4月25日上午,2019年第一期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共计67人参加了培训。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体校联合会作为第一批全国性行业脱钩协会实体化改革推进情况以及承接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基地基本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工作要围绕着当下青少年体育的工作重点来开展,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为核心,减少“小眼镜”、“小胖墩”,为青少年增加户外活动的场地和机会;目前市场对于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有极大的需求,政府与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拥有好内容、好师资、好场地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品牌;要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要与社会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加强沟通合作,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做好营地工作。
  本次培训以“普及营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为主题,围绕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基础概论、国内外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发展现状、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运营模式及活动特点等,邀请了5位国内专家学者及省区市代表进行讲座。培训班还就青少司组织研制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及细则(征求意见稿)》及下一步评定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学员们通过分组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工作开展较好的贵州省在培训班上做了工作分享。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户外营地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今后推进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建设发展、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