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广西马山县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11月27日,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承办,马山县人民政府、广西云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技术人员(营地主任)培训班,在广西马山县开班。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雷副司长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深入讲解了青少年户外营地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从推进户外营地等级评定办法的实施、支持引导营地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培训、完善营地从业人员培训体系、注重营地品牌塑造、完善服务体系等多方面讲解了促进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的思路。
  唐咸兴书记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对马山县的地域特色以及山地户外运动发展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有利于助力马山县巩固和发展特色户外山地运动,推动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繁荣发展。近年来,马山县进一步深入发展户外运动,积极按照“体育+旅游+扶贫+县域发展”的马山模式,着力以项目建设和重大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特色发展,努力把马山打造成为体育旅游名县,推动了全县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本次培训班以培训“营地主任”为目标,通过讲授营地规划与设计、课程设计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后勤管理、风险管理、市场开发与营销、活动效果评估、营地等级评定等课程,进一步强化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规范营地技术人员培训体系,引导营地技术人员安全、科学地开展工作,提高营地服务质量。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地方管理人员、俱乐部企业代表,以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有来自30个省区市的共计4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