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为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提高基地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长培训班(第一期)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93名体校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11月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青少司青少年训练处负责人贾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海南省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新出席开班仪式。王立伟同志作了开班动员,介绍了青少司工作情况和一系列改革措施,对青少年“U系列赛事工程”、“拔尖人才工程”、“幼儿体育工程”、“青少年技能普及工程”等四大工程,以及青奥会、青运会、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等国内国际综合性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工程学院院长刘昊扬、体能学院教授李春雷、运动训练教研室教授米靖、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原院长王安利等专家,围绕先进的体育运动学校管理理念、青少年科学化训练、青少年现代竞技训练最新理念与实践、现代青少年智能化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校长们就基地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同时研讨了体教结合、二青会、U系列比赛等方面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