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第三期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湖北仙桃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字体:

  2018年第三期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于9月18日上午在湖北仙桃市开班。本期培训班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科研所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共计102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同期开班并一同参加培训的还有湖北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的50名学员。
  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仙桃市副市长曾伟昕等出席了开班仪式。王雷副司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已经成为我国体育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普及和开展运动项目、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了在当前发展中存在若干问题,以及对如何进一步发展青少年体育工作阐释了指导性意见。
  本期培训以“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治理与运动员科学化训练”为主题,邀请了六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优秀俱乐部代表,以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新治理、科学训练、质量提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规范发展体育社会组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运营与发展;青少年选材与培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市场融合与业务拓展;至实强基础、至善树人生。培训班将针对俱乐部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开展座谈式交流,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到李小双运动城参观学习。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健康蓬勃发展,并在发展中探索出适合俱乐部自身发展的治理、科学训练之路和市场运营模式。
  与会学员表示,本期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政策,开阔思路,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得更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