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体育总局系统项目中心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青少年体育司 作者:青少司 字体:

       2017年体育总局系统项目中心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于11月21日至22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根据体育总局2017年度培训计划和进一步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要求,由青少司主办,共有来自各运动管理项目中心、中国足协、中国篮协及其他部分协会青少部或青少年体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干部50余人参加。  

  

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作培训动员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作了培训动员。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以发挥体教结合优势 努力培养优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为题,从海淀区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历年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主要工作做法、青少年体育今后的工作开展等几方面,介绍了该区青少年体教融合的工作经验。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郭蓓以体教配合、体教结合走向体教融合为主题,介绍了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配合教育部门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三方面进行开展,提倡用“主动服务学校体育”的理念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进行了以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的基本思路为主题的专题授课,介绍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青少年体育元素的融入,从体育产业的视角拓宽了青少年体育工作思路。青少司各处领导在培训班上向学员们分别介绍当前重点工作。其中,发展指导处调研员兼副处长徐杰和青少年训练处处长郭荣还分别详细解读了《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

学员听课

       培训班还开展了分组研讨,参训学员交流讨论了各单位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思路和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等。青少司司长刘扶民最后作了培训总结讲话。

分组讨论

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作总结讲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