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基地营养加油站来啦!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看到题目时肯定会产生众多疑问,加油站我倒是去过,“营养加油站”又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这样一个国家队驻训的综合性训练基地里增设这样的场所呢?今天我们带领大家一同探寻这个特殊的“加油站”,共同来找寻你心中的答案。

秦皇岛基地在疫情期间担负起了服务保障众多国家队驻训任务,为了让队伍在基地享受更贴心的服务,从安保、住宿、膳食、场馆等方方面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了合理调整和创新工作,让各支运动队在这里训练的同时更享受家一样的温暖。“营养加油站”的创立无疑为运动队在内心里又增添了一些温度。在新体能馆,有一个大约7平米的小区域,别看面积不大,但它的作用可不小

为什么要设置“营养加油站”呢?

正值炎炎夏季,运动员们在训练中大量出汗会导致水份及电解质流失,会对肌肉和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可能产生疲劳、虚弱、头疼、肌肉痉挛、心律不齐等症状,从而影响运动表现。为了在夏日里完成训练计划和既定任务,运动员们体能消耗大,及时补液补糖及电解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保证运动员在训练期间的状态以及在训练前后对于液体和能量的需求,帮助运动员促进机体恢复,提高免疫力以及抗氧化能力,这就是“营养加油站”建立的初衷。

“营养加油站”都为运动员们提供“几号油”呢?

以下我们通过一组照片来了解在基地的这个“营养加油站”都能补给哪些美食。

为什么要将“营养加油站”设立在这个位置呢?

“营养加油站”背景就是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营养加油站设立在新体能馆门口避光处,加油站在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前方,可时刻提醒运动员“吃饭也是训练、营养就是战斗力”,学会及时营养补充也是训练的一部分,时刻为备战北京冬奥准备着,可以看出“营养加油站”选位很用心。

“营养加油站”的设立相信一定会为在秦皇岛基地驻训的运动队们更好训练增添助力,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完成“科学保障 助力备战”任务,为保障运动员们在良好的驻训环境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我们为所有奉献在基地保障区的工作人员点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