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名体育人——训练场的守护者(七)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秦皇岛训练基地 字体:

6月下旬,秦皇岛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走在室外你都会发现汗水不知不觉从额头上流下来,更不用说那些在室外训练场训练的运动员了,也正因如此,室内训练馆成为了目前秦皇岛基地人气最高的地方,力量训练、器械训练、体能训练、蹦床训练等等都可以在这里完成。每天运动员在室内训练的过程中,秦皇岛基地场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会在现场完成清洁、搬运等辅助性工作,工作量已经很大了,所以,每天中午时间段的场馆清洁、消杀等工作就由另一组工作人员来完成,他们是谁呢?我们陪大家一起来寻找答案。

6月27日12:40,来到了秦皇岛基地球类训练馆,往常时间球类馆的东门都是关闭状态,但是这个时间却没有上锁,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场地管理处的另一组工作人员每天中午都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在秦皇岛基地的各场馆完成清洁和消杀等工作,这样做的目的首先是满足防疫的要求,避免工作人员和驻训人员直接接触。其次,两个工作组的工作方式将场地管理处繁重的任务进行了分解,工作效率也随之提高了很多,然而,从直观感受来说,中午时间段工作的同事们就势必要影响中午就餐和午休的时间,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呢?一位场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这样对我们说:“在秦皇岛基地场地管理处工作,无论什么时间、什么任务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大家在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了,没有人会计较这些事情的,而且,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也都觉得听从单位的统一指挥就对了,没有什么条件可以讲,在这一点上,大家的想法都是一致的,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集体的力量就不同了,只要我们都能够从大局出发,力所能及多做一些贡献,那么单位的各项工作也就更好开展了。”虽然是一段朴实无华的回答,但却足以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感到温暖。

曾到过秦皇岛基地的人们总说:秦皇岛基地的训练、食宿环境都非常好,是一个特别适合驻训的好地方。补充一句,和环境、硬件同样重要的是,这里有一群最纯粹的体育人,他们的梦想就是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训练的同时能够感受到秦皇岛基地体育文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向着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