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健身气功冠军亮相国庆彩车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作者:何鹏楠 字体:

101日上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环节,除了奥运冠军以及中国女排这些竞技体育代表外,还有一些群众体育的民间高人登上体育强国彩车亮相。其中有一位来自四川的易筋经高手,她就是28岁的四川理工学院教师田怡然,曾在2017年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项目易筋经集体赛金牌。

健身气功这个项目,对于大众来说,是属于熟悉又陌生的运动项目,熟悉的是参与者众多,在城市里随处可见练习的人群,陌生的是,说起这个项目的名字,大家脑子里往往又是一片茫然。而28岁的四川理工学院教师田怡然,就是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

我从2009年,大二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易筋经了。今天(101日),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田怡然如此说道。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练习,让田怡然成为健身气功项目上的高手,用四川省气功中心主任金铭的话来说就是她是国内绝对顶尖的2015年,她获得第八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比赛女子五禽戏冠军,并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同年8月在葡萄牙举行的第六届国际健身气功比赛,拿到世界冠军。2017年,她还代表四川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项目易筋经集体赛金牌。

作为国内群众体育运动的代表人物之一,2017827日,田怡然还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28名运动员代表之一、四川省唯一代表,参加了全国群众体育系列先进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田怡然获得了参与到这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机会,但是最开始得到体育总局通知的时候,田怡然并不知道自己能够来到大会现场,并登上彩车,开始只是通知我不断地交各种各样的资料。今年9月,当得到正式的通知后,田怡然非常激动,激动得晚上都睡不着9月底,她先是到北京参加了彩排,然后回到自贡,接着又在930号抵达北京,做最后的准备。

尽管已经有了很久的心理准备,但当田怡然真正站上花车,参与到盛大的游行队伍中去时,她还是被震惊了,现场很多的观众,花车下面还有很多游行的群众,大家一起喊祖国万岁,那种气势,真的是激动人心。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中,让人发自内心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