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 > 正文
青岛航校2018世界帆联海上安全求生培训班第七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77-8日,青岛航校2018年世界帆联(以下简称“WS”)海上安全求生培训班第7期于大连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由青岛航校主办,环渤海(大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航校WS海上安全求生培训师康鹏亲莅授课,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学员经过学习顺利获取了由WS授权的英国安全求生培训机构Searegs与青岛航校联合颁发的个人海上安全培训证书,证书有效期自颁发之日起5年。

我校自2013年获取该课程的培训资质起,一直致力于海上安全求生培训的推广工作,以求提高航海人的安全意识,推动国内帆船赛事和航海运动安全、有序开展。安全求生课程接连开班且热度不减。今年以来,已先后培训了近百名学员,深受学员欢迎。

课程结构严格按照《世界帆联离岸赛特别规则》附录G的要求进行设置,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课程:理论课程遵从OSR 6.01,涵盖安全装备的保养和维护、风暴帆、损坏和维修、恶劣天气航行、人员落水、帮助其他船只、低温症、搜索与救援(SAR)的组织和措施、天气预报等9个方面;实践操作课程遵从OSR 6.03,包括救生筏和救生衣、火灾预防和灭火器使用、通讯设备(VHFGMDSS、卫星通讯等)、焰火释放和EPIRB设备这4个方面。在实际教学中,康鹏教练更着重于突出离岸赛的风险,首先让学员产生敬畏之心。继而强调树立安全态度的重要性以及制定安全计划的必要性,不管是在离岸赛还是休闲航海中,避免危机发生,也就是说一定要防患于未然,这点是至关重要的。

受训学员对我校和环渤海帆船赛提供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安全意识、团队协作意识的重要性,大家对高级别离岸赛事也有了更加谨慎的认识,参赛是存在风险的,绝非儿戏,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无论是船只设备、船员装备还是个人技能方面,参加这个课程非常必要,要牢固树立个人安全意识并扎实掌握意外发生时的求生技能。

第一批参与培训学员的证书即将5年期满,关于届时的换证政策,曲春校长给出了解答:我校自2013年取得该课程的培训资质起,已先后开班10余期,主要针对即将参加离岸赛事的船员。今年,我们加印了《离岸竞赛与休闲航海安全指南》,近期也开始着手更新《离岸赛特别规则》的中文版,下半年,我们将进行师资回炉,再次邀请Simon Jinks来校进行培训指导,扩大师资队伍、完善课程设置、提升课程品质。按照离岸规则的规定,到期换证的学员培训课程和考试要求与新学员是完全一样的,但现在的课程与之前的课程相比,会有内容与技能的更新。关于换证学员的其他相关政策,稍后发布。

青岛航校将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培训业务,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不断拓展培训思路,提高培训业务水平,积极投身体育产业开发,主打航海运动培训及青少年航海教育,引导广大帆船爱好者和从业者安全、有序地开展航海健身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