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 > 正文
2018年摩托艇裁判员培训班在青岛航校黄山训练基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626-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校承办的2018年摩托艇裁判员培训班在青岛航校黄山训练基地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为摩托艇运动培养更多优秀的裁判员,推动摩托艇项目更快更好地发展。此次培训班聘请了强大的讲师团队,分别是国际喷射艇运动协会(IJSBA)技术专家Robert SAND(美国)和Justin LEE(新加坡),国内摩托艇项目专家彭林武(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莫荣伟和石清(武汉体院)。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校校长曲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曲春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水上中心将培训班安排在黄山基地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对黄山基地的建设和服务提出宝贵意见。李瑞林书记随后为大家作了开班动员,首先指出举办裁判员培训班对培养骨干裁判、体现比赛公平公正、推进项目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强调了技术检查的重要性;最后,通过本次培训班,要提高裁判队伍的思想认识和专业认识,在今后的比赛中要确保公平公正、做到严格执法。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由总局青岛航校培训处长彭林武就场地设计与裁判员职责分工为大家做了系统的介绍;第二部分由培训师JustingLEE为大家讲解IJSBA竞赛规则以及案例分析,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对规则进行详细的解读,使大家对规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第三部分由Robert SAND从机械技术理论、器材检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对比赛中技术检查方面的案例在课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学员对器材检查的内容及流程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第四部分是水上实操训练,包括摩托艇驾驶、场地布置等内容。在所有课程结束后,为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培训班组织了理论课的考试。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安排紧凑,学员表示这次培训班使大家受益匪浅,对规则、技术检查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得到了解答,纷纷表示今后愿意多参加此类培训来提高对这项运动的认识和自身执裁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