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 > 正文
世界帆联国际丈量员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大家有所不知,世界帆联为提高业界对赛事器材丈量方面的裁判工作重视,已经于2017年初将一场帆船赛事中负责器材丈量工作的“丈量委员会”名称更改为“技术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多位丈量员组成,从而提升了丈量裁判在组委会中的工作地位。

201710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世界帆联国际丈量员初级培训班于今日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各地的19名预备国际丈量员们经过系统的培训,最终学有所获,顺利通过测评,拿到了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共同颁发的课程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由成员国帆船协会(MNA)申请,世界帆联与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具体承办的培训活动。青岛航校校长曲春先生表示,本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取等都做了精细的考量,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的丈量爱好者,为其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也为保障帆船赛事在器材方面的公平公正,打造一支高质素、高技能的丈量裁判团队铺平道路,更为当下国内国际丈量员的紧俏补齐“短板”。

         

据了解,帆船国际裁判分为四类,全球总共加起来约有1000多名,其中国际丈量官约有100多名(IM)。相较而下,国际丈量官的人数明显低于其他三类岗位(分别为国际竞赛官,国际裁判,国际现场裁判)。而此次的国际丈量员初级班是世界帆联为丈量领域的发展所特别设计的课程。来自加拿大的讲师David Sprague,以其丰富的实战经验,言传身教,从理论到实操,深入细化教导学员们。

        

Sprague先生不但是世界帆联国际丈量官和国际竞赛官员,也是Lightning (帆船级别)级别协会的指定丈量官,负责对Lightning首制船做检验丈量工作。自2006年起,他先后四次来青参与奥运会帆船竞赛管理与丈量工作,这是他第五次来青,并感叹青岛的变化之大,发展之速度。

通过三天的教学互动以及实测练习,学员们能够很快掌握测量方法。

         

Sprague先生提到,一个国际级别的赛事至少要有一个国际丈量官(IM)。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IM,首先需要有过硬的帆船器材专业知识,其次能够熟练地运用一种或多种级别规则,再者尝试在多种大型的赛事中丈量不同级别的帆船来积累经验。他相信这个课程能够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国际丈量程序,更好地拉近中国与国际帆船比赛间的距离。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发展我国丈量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会对国内帆船运动事业逐渐走向国际化提供助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国际丈量官能实现零的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