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 > 正文
扛起责任担当 奋力夺取首训|2024年全国摩托艇青年集训队开训动员会在青岛航校黄山国家摩托艇训练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青岛航校共建全国摩托艇青年集训队,于320-43日在黄山国家摩托艇训练基地开展2024年全国摩托艇青年队春季集训。

320日集训队开训动员会顺利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李仲一、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培训处副处长(兼集训队支部书记)范志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贾鑫、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兼摩托艇教练组组长)刘伟出席本次开训动员会,集训队全体教练员及运动员、机械师、保障团队参加动员会。

 




会议伊始,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致欢迎辞,对全国各省市俱乐部运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摩托艇、动力冲浪板是集观赏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新兴体育项目,近两年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可期。此次集训是2024年全国摩托艇青年集训队的首训,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青岛航校的专业技术支持下,在黄山国家摩托艇训练基地全力保障下,相信集训队员们的专项技术能力、技战术水平和体能、心理都会得到不同程度地加强和提升。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李仲一讲话,介绍了本次全国摩托艇青年集训队成立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推动摩托艇、动力冲浪板运动项目的全面发展,为我国培养更多的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项目青年后备人才。同时,李部长对集训队伍的训练纪律及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运动员积极投入到集训中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各项训练,为备战今年的各项赛事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加油冲刺!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培训处副处长(兼集训队党支部书记)范志雄发言,他强调集训安全始终是本次集训的首要任务,各项目教练组要高度重视训练期间的水上训练、充电、油料安全工作,各项目教练员抓好训练的前提,抓好安全问题,确保训练过程安全有序。同时,要在集训队内强化思想作风、训练作风建设,在全队营造良好的队伍精气神,促进和提升运动队加强自律性、 严于律己,坚决贯彻落实“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指示要求,通过提升实力、强化训练、严格管理、强化作风。同时,要求青年集训队运动员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让思想跟上新时代的要求。

2024年全国摩托艇青年集训队开训动员会顺利召开,集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321日,集训队伍开始第一天的训练。


















全体运动员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中,为全面提升竞技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期待他们在2025年世界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