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青岛航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上午,青岛航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春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总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杨光宇、成员王中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青岛航校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切实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曲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进行了问题原因剖析,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曲春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要从“理论功底还不够扎实”、“理想信念有所淡化”、“能力素质还不够强”、“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彭林武同志主要从“对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学的不深,抓的不严,效果不好”、“面对体育改革大势没有做好思想准备,缺乏创新性开展工作的思路”、“树立强有力的作风还不够,发挥纪律保障的作用还不明显”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查,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见人见事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杨光宇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青岛航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效果显著。会前能严格学习研讨,充分交流思想,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能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抱着对事业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坦诚、深入又不缺辣味的进行相互批评。制定的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具体可行。学校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认识,抓好班子分析整改,不断将主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为主题教育全面总结打下坚实基础。

李颖川同志对学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岛航校领导班子能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的进行自我剖析,开诚布公的自我批评,坦诚严肃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互相提醒,凝聚班子,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他强调,青岛航校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抓好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谋划研讨学校发展方向,发挥驻训基地职能,发挥干部职工积极性,推动学校创新性发展;要结合国家发展和体育改革形势,发挥自身在航海运动方面的优势,争取各方政策,谋划航海体育产业发展,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曲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学校一直将整改落实以促进事业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整改落实的重要部分,总局领导和指导组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保质保量召开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谋划事业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