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青岛航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1112日,青岛航校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习总结交流会、讲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总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胡加时、成员王中杰全程出席会议,胡加时同志作指导讲话。

上午9:00,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曲春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彭林武、曲春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重点查摆的“18个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依次发言后,领导班子之间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诚恳地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均虚心接受,表示将认真反思,整改落实。

胡加时同志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航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剖析问题和相互批评契合工作、生活实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航校领导班子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对照差距不足,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廉洁自律,确保不出现违纪违规问题,在此基础上,班子间要凝心聚力,谋划引领航校未来的发展。

上午10:00,学校召开学习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彭林武主持,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四位处级以上干部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分别谈个人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胡加时同志表示,航校理论学习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总结交流有学习、有思考、有认识、有体会、有实践。他强调,理论学习永无止境,航校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干部作为学校领导干部的中坚力量要勇作表率,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下午2:30,学校校长曲春讲授党课。曲春校长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胡加时同志表示,曲春校长的党课深刻阐释了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对统一航校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强调,航校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下午3:30,学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校长曲春主持,学校个调研小组成员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会。曲春同志代表第一调研小组作《助推帆船运动繁荣发展探索新时期航校新作为》为题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国内帆船运动发展现状分析、学校在推动帆船运动发展方面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及发展的基本思路三个大方面,对学校如何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促进航海运动事业发展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思考。彭林武同志代表第二调研小组作《新形势下航校摩托艇项目的发展方向》为题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调研背景、摩托艇项目现状、对学校摩托艇项目发展的设想与建议三个大方面,对学校如何引领摩托艇项目发展,致力航海运动学院建设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总结。

胡加时同志指出,两个调研小组前期通过广泛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付诸实践,航校要珍惜调查研究的成果,争取成果落地,真正促进航校事业发展。

胡加时同志强调,总局党组重视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下一步,航校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同时要保质保量完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保证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最后,曲春同志表示,总局指导组对青岛航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中肯意见。青岛航校将牢牢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坚决执行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成果转化,推动航校事业发展,做好体育战线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