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训保障 > 正文
专访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让每一个热爱帆船的人都受益
发布时间:2018-09-08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这段时间,帆船界的盛事一件接一件,2018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刚刚落下帷幕,2018CCOR帆船赛又拉开大幕,作为中国帆船事业的领军人,前几天的张小冬还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接受亚运会组委会任命其为2022杭州亚运会亚帆联名誉主席职务,今天的她已经在青岛美丽的奥帆中心“指点江山”了。

此次回青岛,是张小冬正儿八经的回家。虽然现在她最为人知的职务是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但其实她现在还是青岛海航学校的副校长。作为中国第一个帆板世界冠军,对于航海事业的热爱,是流淌在张小冬血液里的坚持。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她以一颗赤子之心,将个人命运始终和那片蔚蓝大海联系在一起,她的一颗心始终伴随着每一次船走船归的旅程。

此次特意回到青岛为CCOR帆船赛鼓气加油,小冬主席对已经举办了八年的帆船赛有着怎样的思考?对CCOR帆船赛未来的发展又有着怎样的建议?今天让我们走进中国帆船运动的灵魂人物——张小冬,听听她的心声。

                           强强联合

                     打造行业内最专业赛事

作为一项已经举办了八年的赛事,CCOR也从最初的籍籍无名到现在的享誉四海。最初创办赛事的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多赛队参加,加之那时中国的帆船运动也没有大规模普及。但是青岛航校的管理者依然坚持把赛事办下来,并且办的有声有色。这非常符合航海人身上的特质——坚持不放弃。青岛航校被誉为中国航海界的黄埔军校,航校打造的CCOR已经成为一大帆船盛事,参赛选手和团队越来越多。应该可以说是专业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对于正在举行的CCOR,小冬主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此次赛事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中体产业的强势入驻,成为CCOR独家赛事推广合作伙伴。在接下来的五年比赛中,双方将共享赛事资源、共商赛事发展方向、共组赛事管理团队。对于双方的合作,小冬主席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说,作为体育总局体育产业内的老大,中体产业与航校的牵手,可谓是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对于从专业赛事到商业赛事的转变她给予了认可。她认为,商业资本的注入不仅不会减弱专业赛事的专业度,反而CCOR因为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持作为后盾,可以确保其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更具规划性和方向性,同时也会扩大赛事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帆船运动,进而喜欢上此运动。同时,张小冬也坚信,随着CCOR和中体产业的牵手,赛事未来必定会越来越好,商业化道路会带来新的机遇。

                          齐心协力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

作为全国帆船帆板运动的领导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帆协就在以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促进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的指引下,全力推动全国帆船帆板运动的普及、促进帆船帆板运动技术的提高。

在做好全国帆船运动领头羊的同时,中帆协也在组织创办各类赛事:大众参与类赛事如97日开赛的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站),职业赛事如9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首届中国帆船联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经过多方调研,设计并推出的一个品牌赛事活动,旨在推广帆船运动,吸引更多大众参与,使更多百姓对帆船不仅看得见,更要摸得着,让帆船真正走到老百姓生活中去。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各大俱乐部的欢迎。目前,中国家庭帆船赛首站——天津站已于97日开赛,今年将举办7站家庭帆船赛。分别为天津、锦州、青岛、武汉东湖、江西九江、深圳、三亚。

而第一个中国帆船联赛则是中帆协希望打造一个行业内最高水准的专业赛事,通过这个赛事平台,将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专业的运动员聚拢在一起参加联赛,联赛将以俱乐部为单位举行,最大化保证运动员自身利益。

张小冬说,除了组织赛事外,中帆协在帆船培训、认证体系的建设方面也做了许多认真仔细的调研工作,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多次研讨,拟将国际先进体系以合作的方式引进并发展,逐步建立中帆协的帆船培训、认证体系。

                        既然选择了远方

                      就将背影留给地平线

92日闭幕的2018印度雅加达亚运会上,国家帆船队取得了34银的优异成绩,这次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通过亚运会这次中考,我们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努力补齐短板,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我们的队员在短暂的调整后,7号已前往日本,出访奥运会场地,做适应性训练,参加世界杯的两站比赛。张小冬说。

2022年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办,刚刚被任命为亚帆联名誉主席的张小冬谈起中国帆船运动在亚洲的排名时说,中国帆船运动不论是在成绩还是在参与人数方面,都是排在龙头位置的。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亚帆联的名誉主席……身兼数职的张小冬用自己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和坚守带领着中国帆船运动这艘巨轮稳步前行。谈起接下来的工作,张小冬说,目前中国帆船帆板队的第一目标是备战东京奥运会,争取在最大努力下取得好成绩。第二则是希望中国帆船运动能够更加的普及开展。张小冬指出,接下来,中帆协会推出中国帆船联赛,然后在各方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把联赛打造成中国最高端的比赛。其次,就是竭力办好已经拉开大幕的中国家庭帆船赛,再次,梅沙教育杯青少年联赛也将于十一期间进行年度总决赛,届时将有200多条船参赛。张小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享受帆船带给大家的生活快乐,同时推动中国帆船事业的蓬勃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