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训保障 > 正文
2015中国北京“金海湖杯”摩托艇俱乐部联盟大奖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5-07-14 来源:青岛航校办公室 字体:

 

一、竞赛日期及地点

1、竞赛日期:2015 729- 82

2、竞赛地点:中国北京金海湖

二、竞赛项目

1、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三江 1100cc)竞速赛

2、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SEADOO-260)竞速赛

3、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YAMAHA1.8T/KAWASAKI-310以下)竞速赛

4、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三江 1100cc)障碍赛

5、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SEADOO-260)障碍赛

6、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 YAMAHA1.8T/KAWASAKI-310以下)障碍赛

7、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

8、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障碍赛

9、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混合组竞速赛

10、表演项目:立式水上摩托编队、花式表演及水上飞人表演

11、举办地群众水上自行车赛团体赛和个人赛

三、参赛资格

1、经中国摩托艇俱乐部联盟认可的俱乐部方能获得参赛资格,报名以俱乐部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人最多限报三项(晋级参加混合组的除外)。

2、参赛选手需身体健康,无心脏病、癫痫病、视听觉障碍等身体疾病,具有持续200米以上的游泳能力,且需有不低于50万元对参加摩托艇运动有效的人身意外伤害与医疗保险。

3、参赛单位与参赛运动员对参赛风险需进行自我评估,并自主决定是否参赛,一旦报名参赛则视为参赛者自愿承担所有风险,并放弃所有追究赛事相关单位和相关人的责任。

4、参赛队需要有自己的赛队logo和统一赛队服及赛队旗,队服和参赛艇上需要有中国摩托艇俱乐部联盟logo

5、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混合组竞速赛参赛资格:本次坐式水上摩托二个原厂级(SEADOO-260YAMAHA1.8T/KAWASAKI-310以下)竞速赛的前三名与国内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

四、竞赛器材与个人装备

1、坐式水上摩托原厂(YAMAHA1.8T/KAWASAKI-300/310)为同一级别,竞赛器材仅限原厂量产艇且不得改装。

2、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SEADOO-260)项目竞赛器材仅限原厂量产艇且不得改装。

3、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三江1100cc)项目竞赛器材仅限JS-1100 原厂量产艇且不得改装。

4、参加原厂级竞赛项目的器材,除侧翼和操作把手外,不得进行其它任何改装。

5、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参赛器材,改装不受任何限制。

6、水上摩托竞赛器材由参赛队自备,(也可向大会组委会租借,租借费为:立式:2000/条,三江原厂级:3000/条,数量有限)同组别同项目的赛手不得共用竞赛器材。

7、水上自行车竞赛器材由大会统一提供,当地负责参赛人员的报名工作。

8、为赛手的安全,参赛选手须穿戴头盔、护甲、护腿、救生衣、湿式保暖服、防滑鞋等个人安全装备,个人竞赛装备须经裁判委员会技术检查,符合参赛安全要求方可参赛,否则裁判有权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9、各参赛队请自备参赛艇号,艇号采用白底黑字,号码规格为:40厘米×25厘米,字宽5厘米,赛艇号牌只允许数字组成。赛手号码服由举办方统一制作。

五、竞赛办法

1、竞赛执行中国摩托艇竞赛规则2010年版。竞赛分竞速赛和障碍赛两种竞赛方式。

2、竞速赛的排位赛:排位赛出发顺序通过现场抽签确定,根据各艇在15分钟内最快一圈的成绩,确定排位赛成绩。排位赛成绩确定轮次赛第一轮的出发位置,后一轮轮出发位置由上一轮竞赛成绩确认。

3障碍赛:分晋级赛和PK

1)晋级赛所有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出发顺序,每名选手二个赛道各跑一次,成绩相加取用时少的前十六名(或前十二、前八)进入PK赛。

    2障碍PK赛:进入PK赛的选手按照晋级赛的成绩顺序,用蛇形排列的方式进行障碍赛对阵。竞赛成绩采用两赛道成绩相加,胜者进入下一轮,负者被淘汰,依次决出冠、亚、季军和第四名。各轮被淘汰的艇根据最后一轮竞赛的成绩确定第五至第八名。

4、竞速赛和障碍赛的竞赛方式

1)竞速赛:竞速赛比赛共两轮,两轮比赛的名次积分相加来确定环圈竞速赛的最终成绩;如得分相同,则以最后一轮比赛的名次确定最终成绩。比赛根据场地采用行进间起航的方式,时间为10分钟+1圈。以比赛结束时各艇完成的圈数和通过终点线的先后及有无犯规来计算各轮次的名次,并按下表计算轮次赛的名次得分。未完成该轮比赛的赛手(未通过终点线或完成赛程不足2/3)不记名次。

          竞速赛得分表

 

 

 

 

 

得 分

第一名

25

第六名

10

第十一名

5

第二名

20

第七名

9

第十二名

4

第三名

16

第八名

8

第十三名

3

第四名

13

第九名

7

第十四名

2

第五名

11

第十名

6

第十五名

1

  

 

 

 

 

 

 

 

 

2)障碍赛比赛方式:坐式障碍赛采用码头启动式起航方式,拉艇绳由赛会统一提供,辅助人员2人,航程裁判绿旗挥下前脱离绳索控制的艇视为抢航,抢航的赛手罚熄火抱头绿旗挥下后启动出航。立式障碍赛为码头熄火式起航,航程裁判绿旗挥下即可启动出发,抢航处罚同上。计时方式为航程裁判绿旗挥下计时开始,折返后通过起终点停止计时。

5、竞速排位赛和轮次赛均采用电子计时,障碍赛采用电子计时或手动计时。

6、赛前训练及比赛过程中,裁判认为赛手如有危险驾驶或影响赛事安全的情况,裁判委员会有权随时取消该赛手的参赛资格,竞速赛资格被取消后裁判组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允许该赛手参加障碍赛比赛。

7、总裁判长可以根据天气等实际情况和其他突发及特殊情况决定缩短航程、终止或取消竞赛的决定。

8、赛手对比赛判罚或成绩有疑议可提出抗议,如裁判判罚抗议无效可向仲裁申诉;严禁言语或人身攻击裁判,否则取消所有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处罚该赛手及俱乐部。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1、奖杯和奖牌:各项目录取前三名颁发奖杯,所有参赛赛手颁发完赛奖牌,参赛俱乐部发贡献奖杯。

2、竞速赛项目取前八名颁发奖金,参赛艇达到十条的录取前六名颁发奖金,达到六条的取前三名颁发奖金;混合组和障碍赛各取前三名颁发奖金;赛事总奖金为人民币29.5万元(税前)。

3、各项目奖金数额表:

组别

竞 赛 项 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小 计

坐式

坐式竞速YAMAHA1.8T/KAWASAKI-310

30000

15000

10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70000

坐式障碍YAMAHA1.8T/  KAWASAKI-310

3000

2000

1000

6000

  坐式竞速 SEADOO-260

30000

15000

10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70000

  坐式障碍SEADOO-260

3000

2000

1000

6000

  坐式竞速三江1100cc

30000

15000

10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70000

  坐障碍三江1100cc

3000

2000

1000

6000

 

  坐式混合竞速赛

8000

5000

3000

16000

立式

立式竞速公开级

 

15000

 

8000

 

6000

 

4000

 

3000

 

2000

 

1500

 

1000

 

40500

 

  立式障碍公开级

3000

2000

1000

6000

总计

 

 

 

 

 

 

 

 

295000

七、竞赛技术官员

主要裁判员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委派,不足名额由当地补充。

八、其它

1、赛事期间,按实际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包括领队、教练、机械师)3:1的比例(赛队赛手不足三人,可派一名工作人员),当地的食宿由组委会承担,超编人员按照250//天缴纳食宿费。

2、大会提供宾馆到赛场的交通、竞赛用97号汽油,并为各赛队器材装卸提供吊车等协助;

3、各赛队统一于729号报到,由于机场、车站距离赛场较远,接站采取统一时间、统一地点接待(各赛队原则在16点前到达北京机场或车站,具体接站地点在俱乐部联盟微信群通知)。

4、俱乐部报到时需办理相关手续如下:按照参赛报名单签到,提供赛手保险单复印件,赛手签署免责声明,超编人员需在报道时交纳食宿费,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

5、各赛队与组委会提前联系装卸车的时间,按先后次序装卸车。

6、参赛选手用油规定,除比赛期间或机械调试,其余时间段不提供加油服务,请自行安排用油量,如有额外用油需求,请提前与组委会进行申请。
    7、封闭场地时间,所有赛艇严禁下水,如有试机要求,需经码头裁判同意方可下水试机。比赛期间非参赛人员(辅助人员除外)严禁进入码头区及裁判区。

8、参加领奖的赛队、赛手需着参赛服或赛队服按时到达指定区域参与领奖。

九、竞赛细则由裁判委员会根据赛场情况另行制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注:报名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范志雄                            联系电话:18553298879

报名邮箱:zgmttdjs@163.com                  微信号:fzx8879

特别提示:报名时提供所有参赛人员的照片及简单介绍,用于证件的办理和秩序册介绍用;报名时间截止至2015723日前。

  

 

                                                         中国摩托艇俱乐部联盟大奖赛裁判委员会

                                      20157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