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航校全力做好国家帆船帆板队集训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青岛训练基地 字体:

          为抓紧抓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新一届国家帆船帆板队在今年天津全运会结束后不久就重新集结,并于9月下旬前来我校进行为期42天的集中训练。此次来训的国家队共有教练员、运动员、科研和管理人员等34人,分为RS:X级别(男、女)、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女)、470级(男、女)等项目。

这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实体化改革后首次组织国家队集训活动,也是国家帆船帆板队2008年以后首次回到青岛训练。学校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将做好国家队服务保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做出精心安排。学校专门成立了国家队服务保障工作小组,由培训处、公寓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与国家队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主动对接,全力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帆船帆板项目特点,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围绕训练和后勤两方面开展了服务保障工作。在训练保障方面,一是做好训练器材保障。积极协助做好国家队自带器材设备的接收、存放和维护工作。协调解决国家队训练所需的其它器材和配套船艇。设法添置了国家队体能训练部分器材。二是做好训练安全保障。加强对基地码头的管理维护,及时清理下水通道,保证运动员的上下水安全,安排训练安全保障艇,为国家队训练保驾护航,确保海上训练安全。三是做好辅助训练工作。指派我校教练跟随国家队训练,随时提供技术信息,了解业务需求,协助做好训练辅助工作。

在后勤保障方面,一是保证“睡得香”。根据国家队分批入住特点和训练比赛安排,科学调配,优先保证所需房间,由专人负责打扫、整理,为国家队提供安静、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二是保证“吃得好”。按照国家队饮食要求,指定专人、专门渠道进行食品采购,严格把关、精心制作,确保食物的安全、卫生、营养、可口。三是保证“行得通”。根据国家训练计划,妥善安排司机和车辆,按时接送国家队往返训练,保证出行顺畅安全。

来训国家队对于我校提供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处处感受到回家的感觉”。集训期间,国家队参加了9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帆板锦标赛,夺得了两金一银两铜的历史佳绩,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也为我校继续做好国家队服务保障工作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完善场地设施、强化管理服务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