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铭记历史,追寻英雄足迹 国家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青年集训队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共建国家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青年集训队,于330日,国家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青年集训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机械保障工作人员一行60余人,前往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山军博园,老革命粟裕将军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




在粟裕将军墓前,集训队全体及党、团员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怀念。大家观摩了粟裕等率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战员们的英雄事迹,循着先辈的足迹,重温战火纷飞的岁月,回溯硝烟弥漫的战争,体会革命先烈的奋斗史。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集训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为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集训队动力冲浪板教练组长兼党支部书记范志雄表示,这是感恩先烈、坚守信仰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从粟裕大将军这样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身上,了解先辈革命事迹,缅怀先辈的革命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显然,通过这次青年集训队集体学习,我们需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继续砥砺前行,更好地为我们国家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项目发展出谋划策,为2035年全面建成体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全力奋斗!

集训队摩托艇队教练组组长刘伟表示,要以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为契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剖析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在日常训练、思想作风和遵章守纪等方面严以律己,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技术水平上有新提升、训练落实上有新标准、纪律作风上有新转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争取更大的突破。




集训队动力冲浪板运动员兼教练张茂竹表示,粟裕将军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以及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全局意识与竞技运动员在竞技场上的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都强调了忠诚、勇敢、创新、合作与坚韧,这些是推动个体与团队不断前进,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关键品质。

集训队动力冲浪板运动员兼教练王梓童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历史英雄的伟大精神和不凡价值。作为一名教练员兼运动员,我将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训队摩托艇运动员罗皓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 我们心中应当有一颗随时为祖国奉献一份力的心这并不需要我们高谈阔论我们只需要脚踏实地珍惜每分每秒的训练时间先烈的使命是保家卫国我们作为运动员的使命就是为国争光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们都要有一颗不放弃努力拼搏的心我们需要做到不忘初心 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和永不放弃的信念为国家争光为国人加油!

 集训队摩托艇运动员汪可欣表示,今日我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们和粟裕将军,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战争的硝烟虽然散去,居安思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发展路上,时刻都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的时刻,祭奠先烈,实现先烈们的遗志,我们必须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接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去创造中华民族无限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