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航校组织开展应急安全体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践行“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要求,202362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组织全体职工走进山东海丽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应急安全体验培训。




本次应急安全培训通过应急知识普及、情景模拟、实操实训等方式,分别从家庭安全、公共安全、火灾应急、自然灾害应急、施工安全、医疗救护等方面开展理论授课及体验培训。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培训人员通过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体验高层逃生、地震和地铁事故现场还原、观看灾难影片、模拟心肺复苏抢救等形式的培训,亲身体验了灾难逃生自救方式、火灾的逃生技巧;掌握了安全乘坐地铁的基本知识和应对地铁事故的逃生技能;学习了心肺复苏等医疗急救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置程序及注意事项。






  此次沉浸式的体验学习,一改传统授课模式内容单调、学习被动等弊端,让培训人员更加直观、真实地体验各种危险场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能,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下一步,青岛航校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