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04-01-1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是承担我国帆船、帆板、摩托艇等航海运动项目的训练、竞赛、教学、科研任务, 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专业训练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事业单位。
学校始创于1953年5月4日。建校以来,先后开创并发展了我国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航海模型、航海多项和海军五项等水上运动项目,并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骨干,被誉为我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和培养造就专业人才的摇篮。
50年来,我国的航海运动从无到有,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有的已经处于亚洲乃至世界领先地位。仅帆船、帆板、摩托艇三个项目就先后在世界大赛中获得10次冠军、6次亚军、4次第三名;在历届亚运会上共获得金牌16枚。其中我校张小冬副校长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 勇夺帆板项目银牌,实现了我国乃至亚洲女子帆板在奥运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
展望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2008年奥运会青岛帆船比赛中担当重任,配合青岛奥帆赛组委会做好竞赛管理人员、裁判员及志愿者的培训;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做好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协助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国家帆船集训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为我国的帆船、帆板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