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青岛航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08-12-23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作者: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青岛航校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2月19日上午,青岛航校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林祥同志主持,14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围绕“怎样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一项重要活动。机关支部也将这次组织生活会看作是抓队伍、树形象、强素质的有利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每位党员都根据发言主题做了认真准备,在组织生活会上紧扣主题发表见解。
    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勇挑重担的带头作用;要做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道德表率;要做到“平日里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出来”;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及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此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纷纷剖析自身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查找出“学习意识有待加强;开拓创新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服务群众方面做得不够到位;思想不够解放,思路不够开阔”等问题。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服务观念,提高工作主动性与责任感;增强危机意识与大局意识,确确实实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省、改进,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领导带头,严肃认真、真诚友善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思想根源挖得深,整改措施找的全。大家感到组织生活会不是走过场,而是敞开了心扉,增进了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为进一步树立新观念,确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进行了有效探讨,也为下一步开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