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继科、刘诗雯助阵 红双喜联手国乒广西百色助学
发布时间:2017-12-15 信息来源 : 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红双喜联手,第4次贫困地区助学活动今年来到了广西百色。

  2017年12月11日,广西省百色市市委市政府、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爱心捐赠活动在百色市的靖西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张晓蓬、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楼世和向百色共同捐赠助学资金和体育设施。国乒教练教练阎森、大满贯张继科、奥运冠军刘诗雯以及国乒队员任浩、郑培峰、冯亚兰、钱天一、徐海东等现场见证了捐赠活动。

    百色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右江上游。总面积3.6252万平方公里。全市共辖12个县(市、区),2016年总人口417.17万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这里居住着壮、汉、瑶、苗、彝、仡佬、回等7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7%。经过多年扶贫攻坚,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产条件总体上得到了较大改善,但由于发展基础、自然条件等影响,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在百色靖西举办的捐赠活动,除了拿出30万成立学子扶贫基金,定向学子助学外,十个世界冠军在领队黄飚的带领下,或现场参加,或由年轻运动员代表,向百色市的50所学校捐赠了价值30万的体育设施。两项合计,共60.4356万元。

       一个世界冠军五所学校。每个学校都获得红双喜乒乓、羽球器、足球三类器材,即1张乒乓球台、100个乒乓球、20只乒乓球拍、40只羽毛球拍、6筒羽毛球、10只足球。这些世界冠军包括王皓、刘国正、阎森、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国乒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孩子们不断追求梦想。他们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乒乓互动游戏。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世界冠军。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知名品牌,红双喜与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始终保持长期紧密合作,不仅成为乒乓、羽毛球、举重、三大球等领域内举足轻重的力量,为中国体育事业和运动竞技长期立于世界前列做出了贡献,而且也长期坚持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先后共同举行了云南普洱、江西崇义、广西百色等资助活动。红双喜在中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们也踊跃解囊,为爱心捐赠款做出了贡献。

  慈善爱心重点放在哪? 扶贫的对象是谁?怎么扶贫?从2014年联手慈善活动开始,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和红双喜就商量好,将慈善爱心重点放在“年轻一代”,包括年轻人的读书学习资助、贫困学校的体育设施建设两个方面。慈善款的现金部分用来资助大学生的就读,也用于小学、中学和高中的就读资助,慈善款的实物部分发放给学校,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强身健体。2014年青奥会,习近平看望中国健儿时就提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知识改变命运。在贫困地区,这些渴望学习、渴望更大世界的孩子们,在读书道路上背负重重的心理压力,总担心没有钱家庭的放弃,担心没有钱交不起住宿生活费,考取大学后,还要担心大城市更高的生活费。红双喜助学资金的扶助对象就是这些年轻学子。

  2014年,红双喜向云南普洱捐资助学,首批受益对象为两个县。

  2015年,红双喜继续普洱捐赠,受益对象由两个县扩充到四个县。

  2016年,红双喜贫困学生助学基金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扬眉镇成立

  2017年,红双喜助学基金在百色成立。

        这四年来,红双喜助学基金已累计达到三百多万,贫困学校体育设施捐赠超过二百万价值。每一年的捐赠活动,不论是资金募集,还是捐赠落地,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都派出了世界冠军参加捐赠。

  在今年的慈善款筹集活动中,大满贯丁宁和马龙出席红双喜组织的“爱心大满贯”活动现场,拿出了自己的大满贯球拍、球衣进行现场拍卖,马龙、丁宁粉丝和红双喜合作伙伴一起出席积极投拍,红双喜将当天的天猫旗舰店收入也全部捐献,一位未到场的超级球迷还通过电话拍得丁宁的一套大满贯装备。

    每一次捐赠落地活动,都有不少的世界冠军前往贫困地区,落实扶贫款和体育设施。世界冠军的出现,也让贫困地区更多的孩子们和运动爱好者们有了更多接触世界冠军、与世界冠军过过招的机会。马龙、丁宁、王皓等与红双喜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心公益理念,为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图文/乒乓世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