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乒乓冠军到访密歇根州安娜堡 访美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6 信息来源 : 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美国东部时间9月18日上午9:00,代表团一行抵达福特总统图书馆进行参观,重点浏览了该馆关于中美外交大事记的部分珍贵资料。当日中午12:00,密歇根大学举行隆重午餐会,密大校长施立索特别致辞欢迎代表团访问密大。代表团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密歇根大学李侃如教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白莉娟,分别发言。

      中美乒乓外交美方见证者,原美国国家队队员Sweeris (Connie Sweeris和Dell Sweeris)夫妇出席午餐会,两位老者均已年过7旬,特邀参与本次活动,并与梁戈亮、郑怀颖等代表团成员亲切会面。白莉娟在午餐会后将多张珍贵的关于1971-1972年中美乒乓外交的历史照片馈赠代表团。

      当晚19:00密歇根大学举办纪念中美“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45周年专题演讲会及表演赛。密歇根大学副校长胡仕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分别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主席唐闻生、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敏、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白莉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于铁军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会后的表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Sweeris夫妇与梁戈亮、郑怀颖分别搭档,组成“跨国组合”,再续结成于45年前的乒乓情缘。丁宁、王皓自芝加哥后再度上演性别大战。丁宁/王皓搭档对阵乔红/阎森,高水平对决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乒乓冠军另与密大师生、底特律俱乐部球员代表配对参赛。表演赛最后,中国乒协副主席、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向密大赠送了2张红双喜乒乓球台,红双喜公司另制作了本次活动纪念用球。为期4天的乒乓冠军访美之旅自此圆满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