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进入国务院安委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首次成为安委会成员。安委会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担任主任,安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在国务院领导下,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提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分析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定和下达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等七个方面。这标志着我国体育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来自北京市和河北省的反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安监总局联合组成的督察组对京冀两地滑雪场的安全检查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许多消费者表示“更有安全感,更有保障”,众多业主表示体育行政部门“给自己做了一次免费的体质检查”,而各级体育局也将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行进一步的探索与总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