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群体活动蓬勃开展

        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张家港市体育局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共享快乐健身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月活动,这是张家港市举办的第十五次全民健身月活动。每年6月份健身月期间,城乡赛事联动、群众广泛参与已形成惯例,广泛的带动了各类人群参与锻炼的积极性。
        6月10日,启动仪式在金港镇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体育宣传、健身科普讲座、健身技能展示、体育竞赛、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质监测等各类活动156次,参与活动的市民达30万人次。在全市进一步掀起了科学健身、全民参与的热潮。 
        采用多种宣传形式,注重运用激励机制发挥基层作用来组织实施本次活动。
        一是运用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崇尚健身的浓厚氛围。为了做好全民健身月的宣传工作,在广泛发动、大造声势的基础上,注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各镇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用健步行、登山行、拳操表演等活动形式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张家港日报、市电视台、市电台均制作了专题节目,对全民健身月进行跟踪报道,市体育局网站全面报道了活动情况。同时还通过在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和条幅、设置健身活动专栏、制作健身成果图片展示栏、举行科学健身讲座和咨询活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宣传。 
        二是发挥体育社团和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开展各种人群的体育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月期间,市老年体协举办了木兰系列、太极拳培训班和柔力球比赛;市篮球协会参与了市第四届村级篮球联赛,举办了全市六强篮球邀请赛;市乒乓球协会举办了村级乒乓球甲、乙级联赛;市棋协举办了全市象围棋比赛;市武术协会举办了全市太极系列和木兰拳比赛;市桥牌协会举办了“私企杯”桥牌热身赛和“元老杯”桥牌邀请赛,参与了苏州市第十九届“桥协杯”桥牌比赛;市自行车协会举行了环双山岛和环港城骑行活动;市信鸽协会举办了全市竞翔精英赛;市钓鱼协会举行“悍马杯”张家港钓鱼协会月赛;市航模协会举办了市中小学车模比赛;市体育舞蹈协会、田径协会、门球协会等也举办了相应的活动。按照创新内容、创新形式的思路,全民健身月期间共举办了43项市级比赛活动,参与者涵盖了全市各类人群。 
        三是运用激励机制,提高全民健身月活动的水平。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在下达活动通知的同时,下达了健身月活动评选细则,评选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30名,并拟定了评选标准和方法。评选细则的公布,激励了各镇(区)、各体育社会团体、各街道、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组织活动水平的提高。 
        每年全市性群众体育竞赛活动的举办都在80项次以上,目前我市所有社区和行政村都拥有一套以上的健身路径,基本形成了城区5分钟、乡镇10分钟健身圈。初步构建了以市体育中心为核心,东西南北城区体育公园为副中心,镇村场地设施为基础的均衡设施体系,基本形成了城乡整体推进,统筹协调发展的格局。 
        群众体育工作在推动张家港市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具备一定的积极作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做好构建群众体育长效机制的“组织员”,努力扩大体育人口,推进体育社会化、生活化、品牌化、特色化的进程,不断提高组织水平服务能力,为全面建设“协调张家港”争创全省“第二个率先”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