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根据江苏省委、常州市委和溧阳市委的要求,为扎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这两个主要环节,现就分析检查阶段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内容。按照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突出“全力保增长、全面促发展”主题,分析检查阶段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到6月中旬基本结束。
    一是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求,深入查找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三对照、三查找”活动,对照打好“五大战役”要求,查找发展理念、发展举措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对照领导班子能力素质要求,查找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查找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党员中开展“三查三看”活动。查思想、看科学发展的认识是否有所提高;查工作、看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是否有所增强;查作风,看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举措是否有所成效。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从那些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剖析影响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凝聚科学发展观的共识。
    二是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报告要突出检查和分析两大内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观念、效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在科学发展观认识等方面的差距。只有认识到差距,才能分析主客观原因,明确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提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总体措施。
    三是组织好一次群众评议活动,要着重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实不实等进行评议,群众评议活动由体育局全体人员和部分文体站站长参加,请他们提出评议意见和建议。修改后的分析检查和评议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以适当方式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6月中旬将本单位的分析检查报告经市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后报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二、工作措施。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对第一阶段的情况进行小结,对分析检查阶段进行转段动员。
    一是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制定本单位分析检查阶段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和要求,方案要充分体现实践特色,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分析边整改,把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方案形成后,要在一定的范围内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是认真查找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三对照三查找”方面找准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要对照“三查三看”的要求,查找不足,人人从思想深处查不足,并认真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人做好发言书面材料,并在会议上发言。
    三是搞好工作小结
    分析检查阶段基本结束后,要对照要求,认真自查,及时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报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要根据市《实施意见》要求,超前谋划好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