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中心认真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

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 联系实际 解放思想
——小球中心认真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

    小球中心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既定计划,于10月22日至11月28日进入了学习调研阶段。中心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和总局部署,严格要求,扎实推进,确保了该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习调研阶段正值赛季,中心共有29项竞赛、训练、出访、培训等业务活动在此间进行,工作和学习矛盾较为突出。为此,中心党委和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于10月28日召开会议,就保证学习调研活动的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规定书目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刘鹏局长动员讲话,针对“运动员保障问题”、“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体育事业”、“统筹兼顾地处理好奥运项目和非奥运项目关系”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利用赛区工作间隙,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社会化、市场化项目的管理特点。
    在深入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中心于11月13日召开调研专题讨论会,紧扣“以构建小球中心训练、竞赛、市场开发等三大体系为主题,以推进小球项目发展为目的,以备战09年世界运动会和10年亚洲运动会为契机,着力研究和完善后奥运时期小球事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这个议题,围绕“发展”这个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探讨了在构建三大体系过程中的体制保障问题;围绕“以人为本”这个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研讨了中心所辖非奥项目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特点与规律问题;围绕“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讨论了中心所辖项目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方面如何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问题;围绕“统筹兼顾”这个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研究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两方面的优势调动各方面资源投入中心所属项目的问题。与会同志根据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充分发表意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1月20日,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与会同志们回顾了近年来小球中心事业整体发展的可喜局面,分析了中心及所属项目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大家一致认为:一、努力提高运动成绩,是促进小球中心科学事业发展的突破口,是破解中心发展道路上各种难题的总钥匙,是完成备战09年世界运动会和10年亚运会任务的现实需要,当前要进一步深入研究项目制胜规律,提高管理和训练的专业化水平;二、加强基础工作和制度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保障中心事业及所属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当前要进一步完善竞赛制度、加强协会建设、发挥协会的主体主导作用;三、加强各类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是落实“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四、正确处理好立足现有条件开拓创新和争取总局政策支持间的关系,加强整体观、大局观,克服细枝末节和表面现象局限,是按照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方法。
    目前,学习调研阶段已接近尾声。小球中心党委、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全体党员,正在按照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完成好学习调研阶段各项任务,为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